敬答「對”懇請浸信會,播道會,宣道會為平反六四發表聲明”fb活動的疑問」

Image

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60260004092880/?ref_notif_type=like&source=1

本人是” 對”懇請浸信會,播道會,宣道會為平反六四發表聲明”fb活動的其中一個發起人,在活動期間,有一些朋友對這個活動有疑問,在這敬答各位。

 

1) 若然係挑機咁就唔好只係要三教會/518參與者去填呢個固定答案嘅聲名, 而係要全香港信徒為公義而聯署聲明啦?要玩點解唔玩大d 呢?

答:首先這個活動不是為了挑機或玩,是一個認真和嚴肅的活動。選擇懇求三宗是因為他們就著518事件有發聲明的先例,也證明了他們會對社會的事發聲和商討,而其他宗派或堂會沒有,所以選擇他們作為活動對象。

另外,請留意清楚活動,不是要三宗/518參加者去簽有固定答案的聲明,活動頁有詳細解釋最後自主權是在三宗身上。

 

2) 再者發呢份野既所謂基督徒單位又唔出個名稱, 咁係咪就代表整個香港教會基督徒出面要求三宗派去聲名呢?如果呢堆代表基督徒真係覺得三教會做錯, 咁不如學聖經講先拉埋佢地一邊講, 唔得先再叫多d人去勸導佢地啦! 又何需咁鬼鼠唔出自己組職嘅名卻大大聲企係道德高地做呢d挑釁其他教會行為呢?

答:活動的發起人是兩名基督徒,在聯名參與者的要求下亦已公開真實的姓名,所以不是什麼不開名的基督徒單位,聯名的朋友亦是以其真實姓名聯名的,這是一個自發性的活動,每個聯名人只代表自己,並沒有代表整個香港教會的基督徒。

發起人並沒有認為三宗有做錯什麼,而是看見三宗為著信仰價值而發聲明,因此想懇求他們也為其他值得堅持的信仰價值發聲明。

本活動是定位為一鼓勵和支持的活動,若有人感受到被挑釁,作為發起人,只能說遺憾,挑釁絕不是我們的本意。

 

3) 佢地又無名無姓, 無啦啦開個網站叫三教會518參與者去個website 出個人資料表明立場, 若唔知頭唔知路自己個人資料比左同志或親共去抽水利用,咁到我有正路去表明立場時又比人你用最後比話我地基督徒左遙右擺,咁我個名咪會好臭同令基督名受損??? 再者作為主內一家,又會唔會有基督徒想基督徒個名臭晒先安落,定係真係主要我地咁做咁矛盾呢????

答:活動發起人已公開名字,活動所做的事也是公開和透明的,活動也已完結,我想已可解決這位朋友的疑慮

 

4) 寫份咁嘅statement, 內容就要逼你100% 認同就等於表明基督愛家立場,我諗我個樣唔似警訊入面d阿毛咁易啤比人昆呀化???如果咁分化都仲要比位反教會嘅傳媒大造文章,咁基督徒們要真係諗下何為主能合一!

但如果佢呢份聲名係要求全香港基督徒表明對64發聲明係咪唔有不公義同比我自由寫我嘅個人睇法,咁我就絕對會出黎填呢份野什至係到答你64係一個不公義既大屠殺囉,因為聖經好直接地命令我地不可殺人~!!!反而令我覺得有d似當日耶穌比法利賽人入嘅境況接近囉~!!

答:活動沒有表現是否要認同基督愛家立場,只是認同基督徒會為值得堅守的價值站出來。在三宗呼籲下,我看見518的參與信徒,很合一的站了出來,我想這個表現應可稱為合一的表現,所以我沒有擔心合一的問題。

在答問題一時已解釋為何選擇三宗作為懇求對象,若對這個理由或決定不認同或覺得不能接受,也不強迫參與活動,在此我十分感謝那些願意為平反六四和爭取公義而努力的信徒,不管他們參不參加這個活動。

 

題外話:

六四事件需要的不是一晚,一個活動,一個月,什至不是一年的關注,而是信徒們每時每刻都記在心的爭取公義的活動,希望這個活動或六四晚過後,各位仍然戮力的為平反六四,為爭取公義而努力。

同時間,香港新界東北發展的撥款在財委會討論中,這又是一件不公義的事,毁人家園,不論是否堅持家庭價值,還是爭取公義,我們都應該發聲和支持,在這懇請大家關心和支持。

About truthbeggarradio

I am the beggar of "Truth". Don't give me Money, give me "Truth". “Christianity is one beggar telling another beggar where he found bread.” D. T. Nile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